DIY组装电脑里面,那些配件可以挑一挑,从中省些钱;翻墙不花钱、不限时、不限流量!看完文章后,按文章末尾指引领取我为您精心整理的每日免费高速节点! VPN、Clash、V2ray、WinXray、IOS、trojan、SS、SSR | 顺丰资源-免费节点、VPN、科学上网、翻墙教程教学

星期四, 八月 26, 2021

DIY组装电脑里面,那些配件可以挑一挑,从中省些钱;翻墙不花钱、不限时、不限流量!看完文章后,按文章末尾指引领取我为您精心整理的每日免费高速节点! VPN、Clash、V2ray、WinXray、IOS、trojan、SS、SSR

版权声明: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,遵循 CC 4.0 BY-SA 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sfzy888.com/2021/08/diy.html





DIY组装普通的家用电脑,一般需要CPU、内存、硬盘、主板、显卡、机箱、电源、散热器8个配件加上键盘鼠标就10个。这些配件里面有哪一些是可以挑一挑,从中省些钱呢?当然土豪就不存在这些问题,全部点豪华就OK。


下面我们就一个一个来分析:


第一个、CPU有散装和盒装之分,盒装就是 CPU和散热器套装在一起的,散装就是只有CPU,没有散热器,散热器要自己单独购买,性价比来讲,肯定是散装的要省钱,但请大家在买散热器的时候,还是要买性能强悍一点的。我建议大家就买散装的,至少可以省个键盘鼠标钱,这个钱是省的最轻松最没有技术含量的,因为CPU全球只有那么一两家公司,质量都非常可靠,没有什么山寨的。


第二个别、内存条是可以选择省钱的方案,但是不能太贪,必须在第一梯队的品牌里选,比如金斯顿、金邦、 Kingmax等,不能去选杂牌的,尤其是你要用于编辑视频这一类的工作,这里我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的真实故事,也就是一年半前,我现在正在用的这一台电脑,当时是买的厂家装好的DIY机器,主机非常小,只有大约两个手掌那么大,我看了厂家的价格和具体的配件,比我自己买回家组装贵不了多少,当时我把硬盘换了,加了一条三星8G的内存,用起来都还很顺手,就是在剪完视频以后,导出的时候达到10分钟左右就经常性的蓝屏,我估计是因为小机箱散热不好,我就把机箱打开用,偶尔会好一点,但还是会蓝屏,每次导出视频我都会守在电脑旁用扇子去加倍散热,有时还是会蓝屏,我估计问题应该是在主板或者内存上,当然也不排除硬盘和电源,因为蓝屏是原因最多的,后来又一边扇一边用了很久,实在是不想拖下去了,我就来挨个检查,首先就是内存,幸好我有两条内存,一条是厂家配的杂牌,另一条是我自己加的三星,那个杂牌的也是华为生产的,我就把他们单个运行,结果就发现是华为内存的原因,然后就跟厂家联系补差价换了Kingmax,一直到现在又快有一年了,用的很舒服,从此我就发觉PR导出视频是最能检验一台电脑的性能的,我看了经常是cpu、gpu都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,大家可以用这个去检验你的电脑,比跑游戏还厉害,我是用的1080 P 60帧率的视频PR剪辑,这个是很费机器的,要不用4 K 60帧率的更费机器。


第三个、主板是不能选择普通的,太超前的主板太贵买不起,我是比较认可华硕主板。主板就是地基,电脑所有的配件都要跟主板连接,靠主板协调工作。主板有任何一方面的短板,都会成为整台电脑的瓶颈,哪怕就是电源部分,看起来毫不相干,但都会如此;除非你的电脑确实是用来上上网、表格打打字练手的,当然就没必要那么挑剔,不过不要小看上网,现在的浏览器是很耗电脑的,更何况说像我们上网几乎都是三四个浏览器开着,每个浏览器都会开四五十个窗口,也很考验电脑的配置,总之主板不是省钱的地方,他对各个配件的兼容性也要很好。






第四个、硬盘现在都用固态的,跟内存一样用第一梯队的产品就好了,省钱也是没技术含量的,尽量不要买二线品牌和杂牌,因为数据无价;机械硬盘发展了几十年了,希捷、西数差不多,以前我知道西数的发热量比希捷小,质量区别不大,故障全靠运气。



第五个、显卡对我来说都是用集成的,集成显卡大多数都是 Intel 等 CPU厂商生产的,跟CPU有天然的优秀兼容性,如果必须要用独显,那说明要求是比较高的,就应该不犹豫买豪华的, 买独立显卡的主机的体积就小不了了,电脑的价格也便宜不了了,总而言之,玩独显的就不要去考虑省钱。


第六个、机箱根据个人喜好选择,重点看你使用的环境,能保障机箱放平稳,很少去移动他,就可以随便选一个机箱即可,因为机箱是要上主板显卡的,你要保证他不变形不移位就好了,因为变形移位就可能让主板显卡乃至于内存条硬盘的插口接触不良,导致电脑工作不稳定,如果你能做到这些,不要机箱电脑一样可以运行。


第七个、电源是千万不能省钱的,主要看电源的真实额定功率,不要看峰值功率,有些杂牌的会虚标,电脑稳定运行,全靠一颗强大稳定的电源提供动力,劣质电源电压电流不稳定,会造成电脑各种小问题,一般情况还很难怀疑是电源造成的,甚至烧电源、烧其他电脑配件,要买大厂电源。


第八个、水冷散热器风险很大,不能省钱,便宜以后容易漏液,腐蚀电脑主板等配件,损失会很高,尽可能用风冷散热,只要能压着CPU温度就可以使用,不要看着水冷很拉风,当然不差钱儿就随便了。


以上就是我要分享的全部内容,有问题请大家留言讨论。



福利:免费高速节点

这里没有请到 https://bit.ly/2XNfakc 的最新视频的说明区最后一个链接的文章末尾

👉订阅链接 Clash专用版

👉订阅链接 V2ray/winXray